樱奈j

Tag不是万能的,预警是减少矛盾并彼此建立尊重的很好的方式。

没粮号:

  
  来聊点敏感的东西,或者说有些争议的东西
  
  tag  非常神奇的一个词,有夸它的,有骂它的,有感谢它的,也有讨厌它的
  
  我觉得tag应该挺茫然的:我只是想帮你们把兴趣爱好相同的人聚在一起玩,我做错了?
  
  太高深的比喻我不会,我还是习惯那个“民以食为天”的说法
  
  tag 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自由食堂,它免费给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渠道,但是在这里安家的食堂窗口卖什么,它是做不了主的
  
  每个食堂窗口都挂着小牌子,比如:AB、12、黑白、大小等等不同的粮
  
  食客闻讯而来,看着食堂窗口的小牌子寻找自己喜欢的粮,吃完心满意足的道谢
  
  
  
  但有些时候,也会有这种情况
  
  1、
  食客奔着AB窗口去了,却吃到了BA粮
  杂食的或佛系的小客人摸摸吃饱的肚子默默离去:算了,毕竟吃饱了,不多说什么了
  
  2、
  而有洁癖(尤其无法接受拆逆)的小食客,吃到一半发觉粮不对,真的会很痛苦,会生不如死的。物理的进食不适可以催吐,吐出来难受一会儿就好了。
  精神呢?越在意越往下沉淀,取不出洗不掉,硬生生忍着不适让自己慢慢耗,在精神层面这无异于谋杀,别说小食客礼貌提醒对方tag错了,就是骂一通都不过分。
  
  3、
  有些窗口同时挂上黑白和白黑,心里想着:我俩都吃,来的应该也是都吃的同好吧?
  提醒你不要忽略,来的也可能是两家有洁癖的小食客。
  有些小窗口会觉得冤:我明明两个都打了!她们为什么不先看tag?!
  请你严肃些:无论是网页版还是手机版,tag都在粮的最下面!很多小食客总是饿的,看到粮会很开心的扑上去,除非吃到过不对口的粮,不然不会特意看全tag再去吃粮的。
  
  小窗口茫然:那我们没粮吃吗?
  有啊,你可以一边给小食客打饭一边拿着小喇叭吆喝呀!
  这种情况请你在开头就预警,多写两三遍,写这几行字的时间不会花费你几分钟的。
  
  
  4、
  还有些窗口,all白或者白all(我不是要这俩打架,情况一样就放一块儿说了)。
  同样,请你开头就预警,多加几个叹号,千万不要打错tag,不然洁癖的小食客点进来会直接去世的。
  
  
  5、
  还有一种,只打作品名的友情向、亲情向或者单人向,循着tag找过来的不必说,在吃完以后,请你不要发表任何cp向言论,这种行为就像去火烧店吃火烧,一边吃一边大声嚷嚷:老板,我跟你说打卤面可好吃了!
  这跟砸场子踢馆有什么区别?老板不轰你出来算脾气好!
  这个时候你也就不能怪吃火烧的客人让你保持安静了,对不?那么对于打扰了其他小食客的行为,向小食客和老板道声歉并不是过分的事,对不?
  没人认识你,不是面对面,没人笑话你,更和自尊、面子没关系。
  做的不对就去说“对不起”,这仨字不难,不要打“dbq”,真的,请你严肃些。
  
  
  
  6、
  经小天使提醒补充一个方法,使用设置里的屏蔽标签,这就像拉起一个一个隔断,能把自己吃不惯的粮隔绝很大一部分,我不去打扰你,也请你不要打扰我。
  
  
  
  勤翻简介和置顶是个好习惯,很多人会把自己喜好和地雷写在上面,不要作死去推荐雷区的东西,会被炸的。每新关注一个人,都请你先看看简介和置顶,即便是认识很久的人,也要时不时多看几次。
  
  
  我们现在的生活节奏普遍快,非常快,对学习和工作身体习惯了,但精神还没有,和别人交流请你耐心点,再耐心点。
  
  无论是行为还是言论,真正独立起来的一个点是自制力。我也中二过,也曾自诩正义自认不凡,但我只庆幸自己那时的懦弱,只是想想,从不敢说出口亦不敢赋予行动。
  
  还是那句老话,聚在这不容易,那么大的圈子,我认识你了,我们交流的方式至少有三次机会阻拦自己伤人:心念所想,编辑成字和发送,请你三思。
  
  
  诚然爱好相同的会比较玩的到一起,但这不代表口味不同的不能做朋友。我吃辣和朋友吃咸这种事,不是我喜欢朋友的原因也不是我喜欢朋友的阻碍,虽然不能一起吃辣或吃咸,但可以一块儿吃个小蛋糕冰淇淋,一起穿好看的小裙子啊。


  我不会强迫朋友吃她不喜欢的,更不会跑到她食堂窗口掀了她的桌子,逼她做选择。


  人家在自己食堂吃的开心,你为什么要强迫人家非得和你一样呢?和她做朋友聊得来除了粮还有原因是因为朋友本身就让你很喜欢,和她一起玩那么舒服的事,为什么要为她家里吃什么而吵架呢?她没被虐待啊,每天挺乐呵的,吃的特开心,怕你不适从不推荐,从不聊敏感话题,因为她不想吵,想和你玩。


  我们每个人都烦恼过:为什么家人不能支持自己的爱好兴趣呢?好吧,不支持也没事,那你能不能不要干涉我的爱好?
  带着这份心情去想想你的朋友,己所不欲勿施于人,对不对?


  AB吃不到一起,黑白能不?黑白吃不到一起,12能不?12吃不到一起,大小能不?那么那么多的粮,总不能每份都吃的不一样?
  
  
  
  em……如果真的所有的都玩不到一起,那,那我就劝分不劝和了……_(´ཀ`」 ∠)__
  
  
  
  
  
 

评论

热度(7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